骑猪看夕阳

啊?

【何焉悦色】 山河依旧

 

《红豆》  王维


架空时代 小太子爷洛×大将军嘉


不喜勿喷 如有抄袭 算我抄你 谁让我人好


文笔烂 超烂 内带自行车 🚲 没有驾照的垃8圾车技 

ooc预警

 

————————————————————————————

初见

转钟鸿斗 诗中红豆

“红豆生南国,生来发几枝”。


“嘶,下一句……下一句怎么背来着”?

何洛洛嘴里叼着笔,脑一晃一晃的嘴里捣鼓着王维的《红豆》。

“哎呦,谁打我”。

只见远处飞来一粒橘核,稳稳当当的砸在了小太子爷的脑袋上。

 

正当何洛洛四处张望想要抓住罪魁祸首的时候。只见一位少年青衫扬起,手里还抓着半瓣橘子,挑衅的看着他。

“喂!你就是太子?整天没个正形,怪不得皇上不器重你”。


少年口无遮拦,笑的张狂。

 

“喂,你说谁呢”!十几岁的少年经不起挑逗,怒火马上就被挑了起来。随手抓起桌上的砚台,直接摔了过去,砚中的墨扬起了一道弧线,途中的柳树意外遭殃。绿黑交织的颜色,也免不了掸了焉栩嘉一身。

“皇上驾到”。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帝到场时,只看见被泼了一身墨的焉栩嘉和干净的何洛洛。


“何!洛!洛”!

 

“你又在给我胡闹”!

 

“我不是……我”。

 

何洛洛试图想解释,可怒火中烧的皇帝可听不进去。

 

“闭嘴!你知不知道他是谁!人家战南将军焉将军之子焉栩嘉,不知道比你强多少倍!十四岁就已经为国征战!大小赢过多少战役!而你呢?!就只会在这里无理取闹”!

焉栩嘉也是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母亲是跟着父亲死在沙场里的,他就子承父业在边塞吃沙子长大的。终于到了成年之时,加急回京,拜见君王。还被安排了个职位。教导内个朝中广为流传的废柴太子。

 

不是很懂的与人相处的焉小将军都是跟着拿人命当看头的战士打交道,哪里见过这等小贵人。第一次就没把持好力度,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但说来说去好像也是他先开始的

本着敢作敢当的精神做了个揖本想上前解释。

 

“皇上,我…………”。



“你不用说了,朕知道,一定又是这孩子无理取闹,来人!下令太子禁足一个月”!

 

随后生气的拂袖走去了。

 

焉栩嘉也是很震惊,哇……这么……随意的……这太子不是捡来的吧……

 

转头看向小太子,眼睛红红的,看也不看焉栩嘉,跑了出去。

 

小将军的心里一紧,怎么……这么难受呢。

 

彼时 何洛洛十七 焉栩嘉十八

再遇


颂余上阙 隽语下阕

 

“红豆……红豆……生,哎?生什么来着?呼~,又忘了!我怎么这么笨呐”!

何洛洛在自己的寝宫里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敲着脑袋。


敲了三四下突然有人擒住了他的手。他刚想回头看看是谁这么大胆。脑袋却被扳了回来,撑着脑袋的右手也被控制,拿起毛笔沾了沾墨,在桌上的宣纸上写下了

“红豆生南国,生来发几枝”。

动作行云流水,字体张扬大方,何洛洛看呆了,可随后就响起来不太愉快的声音。



“可别再敲了,再敲就更傻了”。


“是你”?

 

何洛洛一听这个声音,马上甩开了被擒住的手。


“又是你这个讨厌的家伙!你想怎麽样”!
  

焉栩嘉看着何洛洛,眼睛红红的,看样子是刚哭过,何洛洛本来就是娇生惯养着长大的,皮肤好的不得了,刚在拉扯的时候衣襟又被拉下来不少,又加上因为愤怒而泛红的身体,小兔子两眼汪汪瞪着他的样子真的是…………

 

焉栩嘉赶紧移开眼,真的是,哪里来的非分之想……


两人这个动作保持了半天焉栩嘉才开口


“我……我是来道歉的”。



何洛洛听到感觉不可思议但还是没放松警惕,只是没那么抵触,轻轻的坐下然后狐疑的问



“你……你真的是来道歉的”?

 

焉栩嘉看他这幅样子咬了咬牙


“对,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好,我不知道…………”焉栩嘉也不知该怎么形容,自己的父亲连听都不听他解释,一定很难受吧。



何洛洛也听出来了。

“嗨,没……没事,这样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这不代表我原谅你了啊,态度有待考察”!

“噗”

焉栩嘉没想到外面传的无所事事的咸鱼太子居然这么可爱,也不像是很飞涨跋扈啊,看这一桌的书也没有不努力吧,怎么就成废柴了?


看着焉栩嘉心不在焉的样子何洛洛很不满意。

 

“喂!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这样吧,你先答应我第一个要求,我在考虑要不要原谅你”。

焉栩嘉觉得有意思,抱着臂抬眼问道


“你有什么要求”

 

他要看看这个小太子还有什么招数

 

“你……你能不能把这句诗的后半句告诉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一个太子,吩咐藏书阁给你几本不就得了,还用问别人”。


何洛洛听着不说话了,眼睛垂了下去。好像被说中了什么心事一样。

 

焉栩嘉看他这样才停下了笑声



“你……你一个太子,虽然不受宠……也没这么惨吧”。



何洛洛像是豁出去一样,一股脑的把心事都吐了出去。


“那老头子本来就不喜欢我,我母后就是因为生我死的,像是我欠他什么似得,我才不听他们的话呢,他们让我念书,我就不念!他们让我练武,我也不练,这些书都是我捡来的,都是些残本,我要是去问他们,那我多没面子”。

 
 说完就红了脸,他是觉得这种赌气的行为挺幼稚的,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抬头瞄一瞄焉栩嘉马上闭眼喊道


“不许笑”!

 

“好……我不笑”。

 

说着焉栩嘉还摸了摸何洛洛的头发,动作自然的跟给猫咪顺毛一样。

 

何洛洛瞬间炸毛

 

“喂!不许摸我的头!还有,你到底……到底……告不告诉我”。越到后来声音越小。

 

焉栩嘉想了想,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写了两句,但是没给何洛洛看到便叠起放进了衣襟里。

 

 

 

“从今天开始,就由我来教你文武,等你真正懂得成为太子那天,我再把这两句诗给你”。

 

“喂!你这样太过分了吧!我考虑好了!我不要原谅你了”!

 

“是嘛”?焉栩嘉挑挑眉

 

“那这两句诗可就没有了哦”。

 

“你……算你狠”!

 

说着何洛洛突然向焉栩嘉扑过去。焉栩嘉忙闪躲,何洛洛不放弃继续追去……

 

烛火把两位少年打闹的身影映在春意盎然图上

 

不知多年以后,又是怎样一副光景。

 

 

同瑜

 

云中烛火 依稀如昨

 

 

自焉栩嘉与何洛洛第一次见面以来已经三天了。

 

何洛洛也已经三天没有见过焉栩嘉了。何洛洛自小以来都没什么朋友,又因为禁足,无所事事的在自己的寝宫里呆了三天。

 

现在在屋里快发霉的小太子祸害着无辜的花草。一边在心里骂焉栩嘉。

 

“切,莫名其妙的人,这么多天了都没动静,还道歉,真是一点诚意也没有”。

 

越想越气愤,越气愤越想。

 

“啊啊啊”!

 

“作甚么!喊这么大声!真是一点太子的礼份也没有”!

 

何洛洛听到这个声音,“蹭”一下站了起来。

 

“父……父皇”。

 

小心翼翼的行了个礼,真的是倒了血霉了,怎么没有人通报一声啊。

 

见何洛洛低着头的乖巧模样,皇帝叹了一口气,把手放在了何洛洛的头上,语重心长的说

 

“你是太子,以后这天下都是你的,没点威严气魄要怎么治理这江山,以后都要稳重一点,知道吗”?

何洛洛蒙了会,这还是父皇第一次摸自己的头。

“今天我给你找了个新的师傅,一定要好好学,别让父皇失望”。

 

“是……是,父皇”。

 

这是他才看到一直站在皇帝旁边的焉栩嘉。

焉栩嘉也知道何洛洛终于把注意力放到这变了。冲着何洛洛挑了挑眉。

 

何洛洛突然背后一凉。

 

昨天晚上

 

焉栩嘉和何洛洛闹了半天,但何洛洛这小身板那是焉栩嘉的对手,没一会就出了一身汗。躺在地上不动。

 

“啊,我不行了,累死我了”。

 

焉栩嘉看着何洛洛耍赖的样子又说到。

 

“啧,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呢”。

 

“啊啊啊我不管了,诗我不要了,我要睡觉了”。

 

“唉,别在这睡啊,容易着凉”。

 

焉栩嘉看何洛洛装作听不见的样子又气又笑。

 

“你确定不动”?

 

然后何洛洛捂住了耳朵

 

“……哎,你幼不幼稚啊”。

 

“我在数三个数,快去床上睡”。

 

见何洛洛还是不动

 

“三”

 

“二”

 

“啊”

 

焉栩嘉突然抄起何洛洛的腿,把何洛洛抱了起来,给何洛洛吓了一跳,何洛洛下意识的抱住了焉栩嘉的脖子。

 

“你快放我下来”!

 

听到何洛洛的话,焉栩嘉忍不住要调戏一下这个小孩。

 

“那你还抱的那么紧”?

 

何洛洛脸蹭一下的红到了耳朵根。闷闷的嘀咕了一句

 

“臭流氓”

 

何洛洛沾到床的一瞬间就扯过被子把自己裹成粽子。

 

“你……你可以走了”。

 

“好,我走了,记得想我啊”。

 

“谁……谁会想你啊!这么不正经,还大将军呢”!

 

出了重阳宫焉栩嘉拍了拍自己已经红透了的脸,其实他自己也是个小孩啊

 

“呼,意外的可爱呢”。

 

  回到现在

何洛洛头一次恨自己的预感这么准,谁能想到焉栩嘉这么不正经的人(其实只是对何洛洛不正经)还有另一副面孔?

 

看着慢慢的日程表何洛洛陷入了沉思。再看看焉栩嘉满脸写着“没得商量”。

“我……”

“太子殿下,快点开始吧”。

焉栩嘉挑了挑眉

 

“听说皇上啊……”

 

“啊别介呀……,不对?你威胁我”?

 

焉栩嘉理直气壮的回答

 

“对”

 

何洛洛咬牙切齿的说

 

“行,算……你……狠,我学,我绝对好好学”。

 

太子殿下和将军的“幸福生活”才刚开始

 

相顾

 

 

 

牡丹千转 梨花海棠

 

 

 

三年后

 

 

 

 

 

“啊啊啊,这太难了,焉栩嘉!我不背了”!

 

 

 

何洛洛躺尸在藤椅上,大有打死不动的气势在。

 

 他才摸清楚路数,焉栩嘉最受不了他撒娇

 

焉栩嘉手里拿着红豆糕,无奈的看着何洛洛摇了摇头。随后把糕点放在桌子上轻轻的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都多大了,还这么幼稚,快吃,吃完继续背”。

 

 

 

何洛洛见放赖无用,又使出了第二招。

 

 

 

“焉栩嘉……嘉嘉……盐嘉嘉,你最好了,我最爱你了好不好?就别让我背了嘛,今天老头子又来了,又莫名其妙说了我一顿,你就……就当可怜可怜我嘛”。

 

 

 

配上亮晶晶的小眼睛,好不可怜。

 

 

 

焉栩嘉本是吃软不吃硬,要是两年前,焉栩嘉可能对这样的何洛洛一点办法也没有。

 

 

 

“皇上为什么说你你能不清楚吗?又跟小侯爷打了一架,我教你武功是让你这么用的吗”?

 

 

 

可一想到何洛洛跟小侯爷起了争执还差点受伤焉栩嘉脾气就控制不住了,语气也严肃了起来。

 

 

 

何洛洛听了焉栩嘉语气变了 毛茸茸的小脑袋就垂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焉栩嘉的错觉,他总觉得何洛洛一到认错的时候脑袋上都有一双小兔耳忽闪忽闪的晃来晃去。

 

 

 

 

 

可小将军偏偏又很吃这一招

 

 

 

“唉……你说你……”。

 

 

 

看到焉栩嘉还想再说下去,何洛洛忙挽住焉栩嘉的手。企图制止焉栩嘉下面的大篇长论。

 

 

 

焉栩嘉的语气马上就软了下去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跟小侯爷打架”?

 

 

 

“因……因为他……他说你”。

 

 

 

焉栩嘉感觉莫名其妙。他跟小侯爷无冤无仇的……

 

 

 

“他……他说你要勾引我”!

 

 

 

“噗……”!

 

 

 

焉栩嘉一口老血喷出来,这……

 

 

 

“你……你们这群小孩子都在想什么!整天不务正业”!

 

 

 

“谁……谁是小孩子了!我都二十了焉栩嘉,注意你的措辞”!

 

 

 

“行……行了……以后此事不必再提”。

 

 

 

说完便落荒而逃。

 

 

何洛洛看着焉栩嘉的耳朵根红了

 

 

“切,还不承认,也就比我大一岁嘛,怎么越来越老成了,还是小时候可爱”。

 

 

相知

 

 

一朝楚河 十年春雨

 

 

“哎,你听说了吗,匈奴人又打到朝东边境了”。

 

 

 

“唉,这个世道呀,我看着天,是又要变咯”。

 

 

 

“哎,对了,你知不知道谁主帅呀”

 

“那当然是……”

 

 

“焉栩嘉”。

 

焉栩嘉停下了研墨的的动作,从今天早上开始,何洛洛就一言不发。以是戌时,何洛洛知道,有些话,他在不讲就来不及了。

 

焉栩嘉知道这几年的安逸日子好像是偷来的一般,现在他也知道他该干什么。

 

“好啦,我现在,要去替你守好你的江山”。

 

坚定的语气犹如那天春庭杨柳,一眼万年。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焉栩嘉不敢抬头看何洛洛,小太子红着眼睛扑进他的怀里,焉栩嘉正要发声,何洛洛便吻了上去……

 

 

红豆生南国,生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颉,此物最相  (链接挂了评论找吧)

 

相念

 

其实 烟火一般 只因人间有你

 

 

不知道为什么,将军一早加急赴往边疆,这送别宴也错过了。

 

不知为什么太子听闻这个消息跑去城墙朝边疆的方向望了许久,自此后沉稳了不少。

 

三年后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太子以足任帝之年,寡人暮年,于今太子学有所成,寡人便也常所望江山,新帝择日登基,诰命致辞”。

 

“儿臣接旨”

 

新帝登基 大赦天下 镇国将军失联未归 此位也未曾有新人 

 

改国号乾焉 

 

何洛洛懂事了不少,焉栩嘉出征不足三月便失联了,那匈奴人也没在入朝东一步,

 

常见皇帝登城墙望远方……

 

乾焉五年

 

镇南将军大胜而归,匈奴臣服大汉,始得天下百年太平

 

听闻带回来一个小孩,说是路上捡的,可是被皇帝关在了皇宫外三天才解释清楚了。

 

乾焉十年

 

皇帝退位,即选贤继位。

 

将军还乡 允这天下太平 山河依旧

 

 

——————完——————

 

 

  如本文设定故事有任何不妥协,请及时与我沟通。不要上升平台或标签cp。结论如果是是我的设定有冒犯到任何人,我会公开删文道歉。请不要上升平台!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